.

甜文主义者

【顶级诱捕·番外】一生要强的长三角男人

  —文源顶级诱捕1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. 恐怖片

  

  【砰—砰——】

  

  突兀的声响在屋子里到处乱窜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里似乎没人,只剩床上鼓起一团,在止不住地发颤。

  

  死死攥住被角,6岁的小孩被独留在家里,关了灯,黑暗像是要将他吞噬。

  

  眼里的泪珠不争气打转着。

  

  他就不该跟打赌看什么恐怖片,这么血腥的东西给他一个小孩子看,不怕损功德的吗?!

  

  夜里十点左右,拿着一张写满《孤儿怨》《午夜凶铃》的单子敲响他家门。

  

  【你不是说你爸妈带你哥出差,家里没人陪你?】

  

  兴高采烈地忽悠着:【看看恐怖片就好了,他们说看完之后感觉家里都是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我知道你出发点是好的,但你先别出发。

  

  懵懂年轻的小沪硬生生看到了凌晨,浑浑噩噩地爬上床。

  

  他也不想啊,可是那电影里的女鬼说:【你要敢跑的话,我就会一直跟着你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6岁的小孩觉得自己不该享有如此艳福,死撑着看完了整部才敢关电视。

  

  【砰—砰——】

  

  声响又出现了,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敲击着窗户。

  

  吞了口唾沫,口齿不清道:【我没跑我真的没跑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你别跟过来呜呜呜别跟过来。】

  

  他哭得凄厉,泪水模糊了视线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裹着被子走到窗前。

  

  晴天娃娃一样的东西突然冒个人头,差点没让吓得从板凳上跌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【小沪怎么了,你怎么哭成这个样子?】

  

  11岁的男孩垫着脚趴在窗台给人擦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【浙哥,浙哥。】吸吸鼻子。

  

  【叫我干什么?】

  

  两个都一丁点大的人站在窗前,场面像是恐怖片的开头却又莫名有些滑稽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笑出声:【浙哥,你别把眼泪往我鼻子里抹。】

  

  讪讪收回手,嘴上有理有据道:

  

  【我还不是不是看你一个人待着害怕,反正我家也没人管我,把门打开我陪你睡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趴在床头和叨叨了一晚上世界上是没有鬼的,要有鬼那他们就拿符咒干他丫的。

  

  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很安稳地睡了一晚。

  

  他忘了问为什么半夜会知道他看完恐怖片会害怕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很庆幸在他回忆甚少的童年有这么一位哥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 一决雌雄

  

  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扎马尾,但一开始应该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时间剪才留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三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个,但时间好像没有在他脸上留下过痕迹,穿身校服跟进校门完全没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难得空闲的一个午后,怂恿着拉进学校。

  

  【你说在学校里有人找你打架?】靠在操场边的树根下躲着阳光,【没任何可信度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真的!!】

  

  瞥了眼满脸正气的少年,无奈叹道:【那你应该找行家你浙哥去,我天天被充当监护人处理他打架事件多少次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浙哥不行——】猛地话锋一转,【他高中不是住校吗,我们一个月都见不了几面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觉得要是让知道,他跟同学比兄弟姐妹,人家有姐姐能单手举哑铃,有的能三秒上树。

  

  心高气傲的少爷当即一拍桌子:【我姐能单手举着哑铃三秒上树!!】

  

  同学应声喝彩,表示想见见是哪位英勇壮士花木兰,能否比划一番。

  

  这他妈上哪去找啊,他有没有姐都是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看到了松散垂在肩上的低马尾。

  

  最终拗不过,半推半就地被拉到了操场中央——听到人家让他三秒上树???

  

  很遗憾没有看到的精彩表演,取而代之的是被他拿着鸡毛掸子在操场合作共演了出关门打狗。

  

  远在学校蹲牢的听到这个消息,乐得饭喷了同学满脸,被罚扫一个月厕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 亲情价

  

  在公历跨年夜如愿以偿把人拖上床后,面临的就是第二天要和没事人一样地坐在面对面谈合同。

  

  难得穿了次西装,衬衫领子最上的扣子却随意解开了两个,露出底下白皙的肤色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真嫌热才解开,本来以为没大碍也算得体了,直到猝不及防对上有意无意扫来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视线定格在那片区域,眼神炽热地像是要着火。

  

  【苏总,你一直在看我。】

  

  嘴角滋生着笑意,【是我们公司建立商业广场的方案有什么问题吗?】

  

  回的自然:【没有。】

  

  他转回到狐狸样狡黠的笑容上,【这个方案贵公司想投资多少?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随行的人基本上走散,直勾勾的目光径直撞了满怀。

  

  【衣服扣好,热可以让暖气开低点。】

  

  笑出一声,【苏总怎么这么爱管我?】

  

  【那我不管你?】苏抬起眉。

  

  他顿了一会儿,自接自话道:【我忍不住。】

  

  这话莫名有些耳熟,感觉腰身还泛着痛,立即拿出合同岔开话题。

  

  【所以苏总觉得我们的诚意不够?】

  

  一本正经工作的样子实在是好看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到人身侧,一手扶正合同,俯下身子断言道:【皖那边出价比你们高了二十万。】

  

  难办地砸砸舌,【那我回头再开个会加价?其他高层的意思是挺想要的,你再等等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嗯。】

  

  应了一声:【不用等。】

  

  没听出他话里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【不用等,明天就把人叫签合同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苏总。】

  

  下扯住男人的领带,看着人紧绷的背部被勾出线条。

  

  他恶趣味地挑起半边眉道:【那少的二十万算什么?】

  

  喉结滚动,笑意呛得脸上燥热。

  

  【算给你的亲情价,小狐狸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. 二楼

  

  想了很久,最终还是没有忘掉那天在酒吧二楼撞见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这给他舌战群儒的25岁蒙上一层莫大的阴影。

  

  抱着对人品信心满满的肯定之后,开车又返回到酒吧扛人。

  

  差点玩脱的事一出,客人散去大半。

  

  轻而易举地就按照之前给过的路线上了二楼,顺带暗骂老板为什么不装灯。

  

  楼层的整个样式与楼下的纸醉金迷完全格格不入,木香混着一股热气,像是有人刚泡完茶。

  

  他敲了两下,见没人应才推门而入。

  

  一进门就看见上半身光着把一人按着肩压在了地上,嘴里哽咽着:【给我。】

  

  被震惊地倒退两步,头脑嗡了一阵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只见身下的男人笑了一声,拿着扇子摇摇道:【还不行,现在有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两眼一黑,关门退出,是他唐突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第二天整理好心情,又被这个老b登摆了一道,一蹶不振缓了好久才好。

  

  见人这么久还郁郁寡欢,像是看见蜗牛下海打死了一只鲨鱼后开始怀疑人生。

  

  问完之后,作为两方的共同好友,他看的眼神顿时复杂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个消息笑了好一阵,才拿起茶抿了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【那天实际上——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匆匆把人驱散走,又赶着上楼检查鱼缸的设备。

  

  还没进门就见屋内一声巨响伴随着瓷片碎裂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立即推门而入,上前两步扶住快要掉地上的

  

  人手里的毯子已经飞到茶座上,连带上茶壶一起拥抱大地。

  

  上衣被水溅湿了大片,只能脱下。

  

  察觉到身上一凉时就醒了,眼里还含着水汽。

  

  【浙哥呢?嗯??我衣服怎么湿了?】

  

  言简意赅:【泼到茶水了,浙有事先走了,一时半会讲不清楚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什么事?】被冻得打了个喷嚏,鼻尖生理性一酸,【京爷,衣服给我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衣服给我。】

  

  他脚下突然踩着地毯一滑,两人一齐摔在地上,下意识扶着的身子,才没让他一头撞在沙发上。

  

  阴差阳错,就这么双腿跪在了的腰两侧。

  

  【给我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你要走?】

  

  【还不行。】他指指楼下,【现在有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.  下次见

  

  再次见到是在一个月后。

  

  原本他极少待在这座城市,但不知道是由于什么,那天之后他待在这里的时间是最多的。

  

  几乎没人知道他的本职,开酒吧只是个消遣和为了有个住的地方,工作这一点像是被自然而然地就瞒在了时间里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想过会被撞破。

  

  刚下飞机,正准备找个住处第二天再回酒吧。

  

  是在机场门口与他擦肩而过的。

  

  意气风发的少年在夜色里也很夺目。

  

  同样也觉得,习惯穿的一身暗红色衣服实在是好认。

  

  【诶京爷,好久不见!】

  

  点头应到,【去机场?】

  

  这个点没有航班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刚才总部送他回来的那架飞机,十分钟后启程下一个地点。

  

  【不是,随便走走。】

  

  回的理所当然,【一起吗,机场过去那边的夜景还挺好看的。】

  

  垂着流苏的扇子轻微摇动。

  

  露了个纯良无害的笑,【京爷,话说你之前跟浙哥解释的那件事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次询问的时候,他笑得咳了两声才表示这个乌龙闹大了,他得跟哥好好道了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调侃道:【有点小bug哦。】

  

  少年气在这一刻间像是融进了夜里。

  

  【浙哥他们不会信的,但没问也算是对这事不感兴趣。】

  

  除了他们两个,没人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关门那几秒内,京沪把那只启动鱼缸清洗模式的“老鼠”揪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对,除了他们两个,没人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十分钟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手表倒数,没再从机场走出来过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的话散在了空气里。

  

  【再见,以及下次见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新队友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4)

热度(44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